close

【紅燒牛肉麵】

食譜來源:我愛阿基師

材料:
【紅燒牛肉】
1. 洋蔥1顆切片。
2. 薑切片3-4片。
3. 青蔥2根切段。
4. 牛肋條約400g
5.
【調味料】花椒粉適量、白胡椒適量、米酒約100cc、辣豆瓣醬3匙、醬油200ml、辣椒1根、滷包1包、熱水。

【麵】
1.寬麵條約150克


做法:

1.首先先把牛肉用熱水川燙;只要牛肉收稍微變色就可以起鍋備用。

2.熱一個炒鍋,放入油少許後也把薑、洋蔥和剛剛燙好的牛肉入鍋拌炒,炒到香味飄出。

3.依序加入花椒粉、白胡椒、辣椒、米酒和辣豆瓣醬調味,醬油酌量加入不要太鹹,稍微等到鍋內的調味料煮滾冒泡。

4.找一個稍微深一點的鍋,把步驟3的牛肉整鍋倒入,然後再加入熱水(鍋內水淹過牛肉即可)及滷包 ,轉中小火燉煮約1小時。

5.等到牛肉快要完成時,將麵條下滾水,中間加2-3次的冷水,確保麵條已經軟透可食( 煮麵條的方法跟煮水餃的方式一樣,水滾時加冷水)

6. 取一個麵碗,先在碗底加入一瓢的牛肉湯,接下來將煮好的麵條放入,再加入牛肉和湯,然後在最上面鋪上蔥花和些許辣椒,完成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在家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